判斷一個人美不美、帥不帥,

除了臉上的五官肌膚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!!

就是髮型

 

我們來看一下髮型對人的影響在哪?

b90e449b-8008-4760-85a1-ecda36fa768c.jpg

5r830004rnq764oq7no4.jpg

好的髮型設計師讓你秒變正妹女神

我自己是手殘,如果要比較重要的活動就會去找髮型師求救

 

正好最近要出國,要整理頭髮,就想說找找中山區的髮廊

我之前找GOOGLE評論找星級高的

但其實真的去的時候期待都有點過高

所以感受到完成的樣子就差了一些~

所以我轉換心態,找找小眾推薦,

重點在:針對個人整體造型建議、服務品質、後續諮詢服務、再訪率

後來看到IG朋友推薦IG DESIGN的Regina設計師,看朋友的髮型覺得很適合好看,所以想說可以去整理看看

  

 

我依照GOOGLE地圖找,結果導航都到另一頭,

所以如果要過去,從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出來,右轉天祥路,快到撫順街,會看到路口左邊有OK便利商店,左轉就看到了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因為我本身髮質很細,又有自然捲,其實不太好整理,吃色也比較慢,很容易退色,原本都在東區整理比較多,但畢竟有點遠,而且我去的髮廊常常爆滿,等待等到懷疑人生,我住在中山,如果能在中山找到優秀的髮型設計師當然很棒。

 

不過之前在中山北路巷子某間很大的美髮,染後的顏色很容易掉色,剪髮也因為自染捲,回家發現有點參差不齊,連續換的幾家都沒有遇到比較喜歡的,這次原本也有點擔憂,想說不知道這次染髮效果如何。

 

店家設計很工業風,感覺很舒適簡約,

  

   

每個座位都有櫃子可以放東西、充電、和延伸桌可以放飲品,因為中間座椅排列是十字,只看的到自己,也是滿放鬆的。

 

整理得整齊又滿滿的顧客資料~

   

整體工作氣氛很好,沒有凌亂,位置安排也不擁擠~ 

   

吧檯有咖啡機喔~旁邊也有等待休息區,可以或躺或坐的看雜誌,裡面還有貓咪店長,可是跑來跑去的,我沒拍到

 

  

偷拍其他設計師認真工作,感覺大家都很厲害

 

  

接下來就開始造型前諮詢囉,我遇到的造型師是Regina,很有氣質,一開始問都是想要怎麼整理頭髮,以及過去經驗等等

我說這次想先染髮,交代過去好跟不好的經驗

  

我跟Regina小抱怨,之前染髮的經驗有時退到太淺,我媽就會說很像賣檳榔的,之前染深藍色,希望退到後來是亞麻綠,過渡時期又很像星際異攻隊,後來一退就變成淺褐,落差好大的顏色,只有一小段時間是好看的亞麻綠,紅棕色這顏色又很一般。

  

跟Regina溝通後,她覺得我人感覺比較內斂氣質(哈哈哈哈),比較適合深色系列,

皮膚也白,也適合亞麻色,後來就選擇這個深褐色,在戶外光線下有點亞麻色,在室內黃光下又有點深灰藍的感覺。

  

看來染膏調色這件事真是不簡單,每一個光線下呈現出來的顏色不太一樣,黃金比例這件事好深奧啊~~

  

   

參觀一下調色台,原來染膏長這個樣子。

牆上放滿好多種顏色的色膏 ,我以前以為色票都會有相對應的色膏產品,其實也是依照設計師的經驗和技術,才能調出美麗的髮色。

選擇好顏色就是要做頭皮隔離,現在染髮一定要做頭皮保護,避免染劑碰觸,或是沖水時頭皮敏感造成的鹼性傷害,Regina很用心地解釋隔離會觸碰皮膚,在表層形成保護膜。

 

 PS幫我隔離的妹妺長的很可愛

   

 

之後就上色膏等待等待25分鐘左右,等待時就是一直聊天,才發現Regina已經在這行業許多年的經驗了,也有許多部落客、小網紅指定找她設計頭髮,所以也會看到部落客的推薦,人很親合熱情,回答我很多問題,未來造型建議等等,聊的很愉快

在清潔的時候,我問了一下,清潔跟髮絲養護分別是巴黎歌德護色洗髮精跟護色髮膜,回去也可以配合護色洗髮精,幫助持色

其實染燙後頭髮很容易乾澀,尤其是我又是細軟髮,通常我在染燙後都會做深層護髮,所以就問Regina有沒有推薦的,Regina建議我的髮況這次可以先用日本歌德三段式護髮,顧名思義有三道程序

  

  

但他們店家最頂級的是日本晶喚羽,是針對中重度損傷的頭髮,從毛躁易斷裂修護到柔順光澤感,因為有獨家聚合技術,可以把毛髮填滿低分子角蛋白後鎖住還原,在日本的頂級沙龍都是用晶喚羽修護完成染燙,看這個系列光是護髮就有五道程序,我覺得下次燙髮可以試試看!

 

  

  

  

而且也有出居家洗護系列,等我把家裡的洗護用完,覺得可以換這個~

  

 

護髮完就是吹整造型,夾了個小捲,感覺很活潑,有點可愛>//<,可是我居然當天因為趕開會忘記拍正面!!

 

這次經驗覺得很愉快耶,畢竟很真實的說~~最近,路邊阿伯到不認識的年輕人,都說:挖~你這麼年輕生兩個喔~阿不就大學畢業就結婚生子了;連去參加小編同樂會,招待也說我好青春喔,恩!這是個變年輕的髮色~~連我沒整理頭髮都會還是被誇獎

    

 

 

     

隔天要求兒子幫我拍照~(無法要求他更多,頭還在就很好~)

 

另外深深覺得整理髮型的效果和意願,跟造型師的溝通以及整體服務有大相關,還有造型師的安心感、親和力、專業性等,比較過後才會深切有感~

 

如果你還沒找到讓你覺得可以託付頭頂顏值的造型師,推薦找Ig design的Regina喔

arrow
arrow

    ariel1986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